(更新不定,谨慎关注)
欢迎来到碎片之海,除却x,y,z法则相同之外,世界将有无限种可能
在这些世界里,
爱乃世界第一元素,不管是爱情,亲情,亦或是友情

抽卡不如......(钟荧)

旅行者走在街上,天色刚刚好,云朵像是剥了壳的鸡蛋那样白,小姑娘红润润的脸上写满了期待,向玉京台赶。

她要在这里尝试抽卡,而被抽卡的对象自然是她心心念念的钟离先生。她站在先祖法蜕曾经掉落的地点,虔诚地闭眼低头,双手合十,默默念叨:“先生快来。先生快来。”

这次一定不会失手!

她暗暗给自己打气,口袋里的九十枚纠缠之缘凭空消失,天空划过一道弧线,一阵金光落在地上,等到光芒散去后,旅行者瞪大了眼,随即“默默垂泪”去了。

刻晴一早正在书房办公,她执笔匆匆写着公文,近期璃月的大小事务不少,她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了。只是当她的笔尖刚刚划过雪白的绢帛,她便定住了身形。屋内一阵金光闪过,吹在半空中的毫笔“啪”一声,一大团抹黑晕染了白,诺大的房内只余下刻晴的无奈叹息声回荡着。

 

往生堂的会客厅来了位常客,当那条白色的飘带先行飘进往生堂大门的时候,仪官小妹方才抬起的眼皮迅速落下,有些揶揄地提供情报:“钟离先生尚在卧室。”

“哦。”金发小姑娘没精打采的低低应了声,走路活像被谁锤了一番似的。

这番状态一直保持到推开钟离的卧室门。钟离刚起,衣袖扣子半开着,嘴中叼着绳子,一手正拢起自己垂腰长发,一手拿着梳子,侧着眼笑看来人。

“怎的?哪里受了委屈?”

小姑娘嘴一撇,像只小炮弹一样冲进钟离怀里,脸蛋将原本熨贴的衣服蹭得起了褶子,扣子甚至都开了。她无知无觉露出来的半张又烫又红的脸蛋惹得钟离胸膛震动起来。

“笑!笑什么!”小姑娘摆出一副严肃架势,毛茸茸的脑袋从他的胸膛和他的两臂间挤出来,活像是炸了毛的雀。

这只雀叽叽喳喳,倾诉着自己的不满。

“先生我在呼唤你诶,你怎么能充耳不闻,无动于衷呢!”

得,他就教授了她几个成语,转头她就把他教过她的璃月成语用了个几成。

“我并非如此,只是尚未穿戴好,总不能如此去见你。”

穿戴好?荧撇撇嘴,脑子里对此嗤之以鼻:次次都有理由,哼!看吧,你刚穿上,我过不了多久也要都给你扒下来。

她虽这样想,却也左瞟右看,就是不敢同钟离的金瞳对视,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把自己心里那点小九九都被人看穿了去。

“先生。”她叫他,头却不知怎么回事低了下去,钟离垂眸,那双金瞳中柔波荡漾。

她不敢抬头,怕在他眼中看到神性的冷漠——这会让她心痛——却也无端的次次把神明对她的与众不同错过了。

“你总不来的。”

钟离听了这句,笑答:“旅者,你可曾想过在下一直在你队伍里?何来此言呢?”

荧听了这话,撅起了嘴,不过她话锋一转,说起了前一阵子的蕈兽比赛。

“嘟嘟小圆帽聪明伶俐,他们还能通过人造的琼脂升级……呃……”

荧不知为何顿了一下,两只肩膀抖着,声音听起来既无奈又心酸。

“先生,为什么你就不能这样轻而易举的获得命座呢?”

这话说得倒有意思,他听到这儿已经明白了个干干净净,可他故意装迷糊:“蕈兽不比人,在下也想帮旅者解决难处,只无奈……”

上钩了!

荧内心为自己点了个赞,声音越发委屈:“可是……别人的先生都是完全体,我就总是得不来你的回应。”

钟离淡淡地上扯了嘴角,沉默以示回应。

她心里开始忐忑不安起来,照理来说钟离如果对她有意,不该是这反应呀。

荧向钟离那边又挤了挤,现在她觉得她草地上,郁闷到想要用踢石头来缓解自己的焦躁不安,可她又怕那块石头太硬,伤了自己的脚。

但她还是试探着踹了踹那块石头。

“蕈兽可以像宝可梦超进化一样,先生一定也可以吧?”

这是何种奇怪的比喻?

钟离颇为哭笑不得——她总拿自己和蕈兽比,这比喻倒是很是新奇。

“先生你好贵的。”

荧一计不成,干脆挤在钟离怀里胡乱蹭着,“小声”嘟囔:“先生你便宜一点。”

这话说的他倒像是要“做什么不可告人的金钱交易似的。”

“旅者去了一趟须弥,越发鬼精灵了,这讲价的技艺不知是跟何人习得的。”

“你若是想省钱,平日里便不要如此大手大脚,谁都想拉到队伍里。”

这下旅行者团成一个团,在他怀里不动了。

这……这话该怎么接?

荧有些傻眼,脑筋转不动却又干着急。她明白这是钟离在提点自己,一心一意一点,不要试图当海王。

“这……我不是想着人多力量大嘛……”

金发小姑娘讪讪笑着,钟离却话锋一转再度主动谈起了蕈兽。

“蕈兽是一定的元素体,这倒是和神明还有史莱姆,晶蝶别无二致。”

有门!

钻在钟离怀里的荧蜜瞳一亮,接上话:

“先生!我知道有术法可以元素体升级,还能省下一大笔原石……不如我们试试?”

钟离但笑不语,只是一副宠她的无奈模样。

“依你。”

荧在心里暗自鼓掌,想:这事儿成了。

可她可曾想过,她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像是孤掌难鸣一样,钟离不同意,她也是做不得的。

(见评论)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猫的Al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