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不定,谨慎关注)
欢迎来到碎片之海,除却x,y,z法则相同之外,世界将有无限种可能
在这些世界里,
爱乃世界第一元素,不管是爱情,亲情,亦或是友情

思念成疾(钟荧) 二


9、

“报销单据齐全了。呃……钟离先生……?钟离先生?先生?!”

仪馆小妹手里捏着属于钟离的账单纸的一角,对方却似乎是神游天外一般,迟迟不松手。

顺着客卿的目光向远处延展,院外的平地上,一只奶黄色的小雀正在网中扑腾着翅膀。

“啊呀!怎么能这样!这些猎鸟人真是的!一会儿不看着就将网放进往生堂里来了!不知道这小雀是钟离先生养着的吗?”

仪馆小妹“啪”地将手里的单子甩在桌子上,几步就走出了屋子,速度快的似乎都起了残影。

满是撸起袖子准备干上一仗的架势像是护犊子的小雀妈妈。

坐在太师椅上的客卿先生神色一怔,目光所及之处,被网罗尽的鸟雀叽叽喳喳叫了几声便展翅飞走了。

悻悻的收回目光,钟离有些奇怪自己刚刚的状态。

那一瞬间他竟然疯狂的认为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雀如果是金发白衣的旅行者就好了。

一晚的艳梦竟让自己疯魔了。

眼眸低垂着,他温声对仪馆小妹说了声“多谢”,便逃也似的离开了这间屋子。

10、

尘歌壶内的日头正盛,瀑布冲刷着岩壁,派蒙捧了树莓冰饮,黄橙橙的汁水配着“叮叮咚咚”的冰块碰撞声,让这模拟出来的海边小天地带来的夏日乐趣更多了些。

小姑娘趴在沙滩椅上,躲在伞荫下,手中捧着一颗成年男性拳头大小的椰子。

吸了两口椰子汁,味蕾被浓厚的椰奶味儿占据,她翻了个身,将自己的四肢伸展开。

堪堪养了几日才把身上的红痕消了个七七八八,她终于有了满足派蒙“小岛再现”的愿望,也再次拿着洞天关牒重新沾染了几人的气息,将自己的尘歌壶给这小部分人放开了权限。

只不过这次得到权限的人里面,没有钟离。

11、

店家拿了尚未破开包装的风物新刊叠到驱魔世家的小少年和飞云商会的小少爷面前,任他们挑选。

重云照旧拿着他的冰棒去除体内旺盛的火气,眼神在这些书上乱瞟着。

“荧……她最近重新开放了尘歌壶,说有空去她那里转转……”

“嗯,她也同我说了这事儿。若是你明日得空,我们寻些新书一同给她送去?”

“好主意!有八重堂的新小说吗?老板……”

刚巧买了些新茶提在手上的客卿先生走到拐角的楼梯上,听闻他们二人的话像是被摁下了暂停键一般,步子无论如何都迈不出去了。

旅者……不……荧……她邀请了重云与行秋……

思及这些变化,客卿垂首看向自己手中提着的油纸包。

他今日前去拜访旅者,尘歌壶没有给予他任何回应……近期,也没有一日能在璃月偶遇她……如此这般细细想来,她……在逐渐疏远自己吗?

客卿先生摇了摇头,踏出大步去,似是不想再听见这般使自己不爽快的言语。

罢了……

12、

沏上一壶今日买来的毛尖茶,钟离半躺在太妃椅内,斜着身子细细读着最新的风物志。

细细的风从窗前穿过进了屋内,烛火散出的光晕让长时间读书的客卿先生眼睛有些许酸涩。仰头看了眼窗外的天景,客卿先生丢下书册,掀开盖在身上的毛毯,将干了的长发拿梳子细细梳开,便吹灭了屋内的红烛。

13、

跟派蒙在海边疯了一整天,小姑娘终于放开了让她惴惴不安的梦境,被太阳晒得有些烫度的海水在夜晚迅速降温,凉的有些冰脚,她拉住身上的外套打了个冷战,转身向着几十米外明亮的篝火处靠拢。

细小的沙粒摩擦着小小的玉足,忽然一个极其熟悉的粗糙触感让她身体产生了应激反应。

(省略处)紫色鳗鱼

14、

(......)

发生这种事情不便与旅者倾诉,只能咽到肚子里,一人为此苦恼。

愣愣地在床边坐了一会儿,客卿将床单卷起丢进框子里,准备寻个时间将其处理掉。

15、

今日算来是给魈送药的日子,配药缺了一味清心,他动身前往不卜庐。

池边聚集了前来抢食的黄金鲈鱼,金色鱼鳍在阳光下粼粼地闪着,高处的医馆染的这下方都带了一股子草药的苦涩。

上了青石台阶,不疾不徐地迈着步子,他眼前掠过一抹熟悉的白色影子。

钟离还没来得及点头,或说上两句话,她只匆匆冲他一笑,算是打了个招呼便一溜烟般没了踪影。

进了医馆,七七正在清点珍珠膏的库存,白术脖子处缠绕的青蛇嘶嘶吐着信子,吐槽道:“旅行者几乎又将珍珠膏全数要走了,再来几次别人都没的用了……”

(......)

钟离暗暗捻了捻指尖,不知怎的有了些许心悸,心头萦绕着几分说不出的烦闷与心虚。

梦里那些荒唐事,做不得真的。

他如此劝慰自己。

可另一种思维不断在脑中浮现。

但若是旅者受了伤,为何不去自己的七天神像处疗伤呢?

以往她都是这般做的……

评论
热度(38)

© 爱猫的Al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