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不定,谨慎关注)
欢迎来到碎片之海,除却x,y,z法则相同之外,世界将有无限种可能
在这些世界里,
爱乃世界第一元素,不管是爱情,亲情,亦或是友情

尽头(钟荧)

Summary:如果我知道,你最后的目光停留在哪里就好了——奈莉·萨克斯《如果我知道》

1、

‘你想象过天空的尽头吗?那里有一片星海,我从那里而来。’

那天在布满星辰的夜空下,来自星海的少女这样介绍自己的来历。

钟离自己也是这片土地的过客,他本也应该离开,可就像他说的那样“他知苍生疾苦”,他留了下来。

他留下来了,她却没有。

2、

相遇的第一个清晨至今像石版画一般刻在钟离心里。镌刻人下手极重,她轻巧的身躯牢牢地在石板上凝固,她向他笑,石板至今印着她澄澈的目光,那目光能够倒映出他的全部专注。

她说:“和你聊天很愉快,钟离先生。”

3、

她的向导,那名叫戴因的男人,侧目看他,没给他什么好脸色,他像是护犊子的母鸡一般,用一种不容侵犯的眼光看着钟离,像是在看敌人、歹徒,亦或是……负心汉。

负心汉。饭桌上,好酒好菜招待异邦人的钟离握着茶杯,觉得十分好笑,但他的涵养只是让他微微笑了出来,漏出了点针对戴因的不虞。

刚认识的客,无端而言,何来的敌意呢?

4、

是何时动心的呢?

钟离说不出来。他这个璃月的临时向导总是对她赋予了过多的观察。因为她是异邦人,不会被世界树篡改记忆,她会是很好的记录者,她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是天理给予大地的回应,如果她找到了创世的珍珠,那么她便会是下一任天理。

只是最开始的功利渐渐使他养成了一种习惯,她笑的时候睫毛扑闪,像一层金屑,她喜欢浅笑,唇线一勾,像是泡进池塘的鱼饵,她受很多很多人的喜爱,可她与人的距离却也是不咸不淡,像是隔着一层捅不破的窗户纸,可他知道,他就是知道,她是面冷心热,她的心是软的,似乎也是装着他的。

5、

为何我会有此种错觉?

钟离在寂静的往生堂院子里那颗最为粗壮的千年老树下举杯,明月藏在杯子后面,截成了两半,他能看见的只有向下弯曲的部分。

玉盘类卿。

她向他笑的时候那层窗户纸便薄了,他隐约能看清她的内心,蜜糖似的多情眼眸只对他一人,向他笑的时候,她唇弯的弧度越发上翘……

如此种种。

爱情当真神奇,它能扭曲一个人的意念,把对方的一举一动都涂绘成对自己若有似无的回应。理智是什么?不过是一根随时会崩掉的琴弦,你克制着,小心翼翼地去波动,你能听到它发出远离理性的呻吟与呜咽。

他想她爱他,攀岩山石可为证。

6、

他们开始牵手了,她对他似乎是逆来顺受,真是个奇怪的用词,但她不拒绝,他便私自窃喜了,总有些不一样的,对他,他有特殊优待:她不避开他伸过去的手,他可以牵着她从璃月的石板路上绕过无穷无尽的圈数,他可以用她用过的茶杯饮茶,她不拒绝,却也当做没看见。只是脸蛋像是涂了些许淡胭脂。

戴因竭力劝阻她不要与他接触,她全权当做没听过这话,第二天她的队伍里又有一个粘人的神明了。

7、

他留下来了,她却没有。

坎瑞亚亡了,她为何全然陌生了呢?尸首堆叠,鲜血淋漓的战场上,她手持光剑,锋利的尖端蔓延着弯弯曲曲的血流,映着他持枪的冷漠面容。她不笑了,对谁也是,除了他。对他她倒是笑,只是那笑全然世讥讽与苦涩。

她将目光投向战场,直到最后,他再也没见她。

戴因说她爱过一个人,那人是神明,她将目光投向他六次,这是第七次。

她最后的目光,究竟会停留在哪儿呢?

(今天是要用钟离的心理片段拼凑一个故事,纯粹练笔试图不超过一千字……但还是稍稍多了几百字。Ps:为什么是七段呢?因为提瓦特也是七为一个周期嘛!)

评论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猫的Alice | Powered by LOFTER